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浙江绍兴:听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阳明心学的经世致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18日,阳明心学权威专家董平与阳明心学追随者相约绍兴阳明故里,围绕“返本开新:阳明心学的经世致用”进行一场心学对话,既为人们解疑释惑,也将从自身的发现开始,引导人们如何从阳明心学中寻找真实的自我。

  为什么今天有这么多人迷上王阳明?王阳明对当代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到底有什么样的影响?阳明心学到底有什么值得现代人学习和借鉴的?如何在日常生活、工作和人际交往中更好地践行阳明心学?为解开这些问题的“心结”,国际儒学联合会阳明研修基地、绍兴文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联合举办“返本开新:阳明心学的经世致用——董平先生与阳明心学追随者的对话”活动,特别邀请我国阳明心学权威专家、浙江大学求事特聘教授、浙江稽山王阳明研究院院长董平与多位阳明心学追随者、实践者,就一系列问题进行“对话”。董平教授还将从“我是谁”——发现自己开始,讲述学习阳明心学寻找真实自我的作用。

  对话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活动中,4位不同行业的阳明心学实践者分享了绍兴文理学院阳明文化传习的探索与实践、阳明文化在乡村治理和建设的作用等实践情况,并从教书育人、学术研究、乡村治理、企业管理等多个角度向董平教授提出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难以破解的疑问。

全文链接:https://zj.chinadaily.com.cn/a/202303/21/WS64194dc7a3102ada8b2348e8.html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3月21日:浙江文化观察:阳明心学何以走出“跨界”新路?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3月20日:绍兴市大中小学协同教研“‘枫桥经验’与中国式现代...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