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潘波艇 好学善教 精益求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潘波艇,男,汉族,197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绍兴人,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附属医院医生,2002年8月入校任职。获得2008年绍兴市市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6-2018绍兴文理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

  

  作为附属医院的医生,他一直从事《儿科学》课堂教学、见习和实习带教工作。2014年至今担任儿科教研室主任,参与大学生技能竞赛培训,获得浙江省一等奖和二等奖及华东赛三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学生满意度测评第一名。在教学中善于与学生沟通交流,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通过个别谈心、专题研讨等方式加以教育和引导,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在教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让学生了解儿科学发展的前沿与动态,结合教学内容,对学生进行情感态度价值观方面的教育,做到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
  潘波艇在工作中勤勉不懈,好学善教。坚持学习,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并及时了解本专业研究的新成果,不断汲取新的营养,锻炼科研思维。严格要求自己,苦练教学基本功,大量查阅文献资料,认真备好每节课,重视课堂的每个环节,反复琢磨,在精巧的教学设计中求效率,在有序的开展中达成教学的目的。
  同时他也认真对待每位病人,以爱心、耐心、细心温暖病人,把每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第一个病人。作为儿科主任,积极做好科室发展规划,开设小儿内分泌,小儿消化,小儿哮喘等特色专科门诊。积极培养年轻医生,提高科室队伍整体素质。多次获得“十佳医生”、十佳“青年标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文理学子丨夏丹:以教育为理想明灯 以奋斗为青春底色

下一条:【文理学子】鲍晨烨:拿到爱丁堡大学等多所名校offer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