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提高“政治三力”·练就“三种本领”——学校组工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弘扬优良传统,保持奋进者姿态。4月1日,学校全体组工干部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和诸暨俞秀松烈士陵园、纪念馆,开展“提高‘政治三力’·练就‘三种本领’”主题实践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参加活动。

  在陈望道故居,通过参观陈望道先生的珍贵照片和藏品,聆听他的成长历程和革命生涯,全体组工干部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仰和时代担当。尤其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讲的“真理的味道”故事,令人感动,有执着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墨汁才会比红糖更加香甜,这就是信仰的味道。

  下午,大家来到俞秀松烈士陵园,向俞秀松烈士三鞠躬致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一一敬献菊花缅怀先烈。随后,大家面向党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重忆初心。拾级而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俞秀松纪念馆,深切缅怀这位我党早期杰出领导人短暂而光辉的一生。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一段段精彩的讲解,我们对俞秀松的成长经历及革命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主题实践活动,全体组工干部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守正创新,争做具有“绝对忠诚的时代特质、公道正派的时代品格、善于学习的时代素养、守正创新的时代精神、敢于担当的时代勇气、从严从实的时代形象”的新时代浙江组工人。

 

文字:赵飞 编辑:陈郑

 

上一条:献礼建党百年 启幕双百行动——校附属医院“医心向党 健康惠民”双百行...

下一条:清明时节 艾饺飘香 学校餐厅推出自制艾饺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