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清明时节 艾饺飘香 学校餐厅推出自制艾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春风送暖艾草香,清明食艾饺是绍兴的传统民俗之一。近日,学校各餐厅推出了自制艾饺。
  艾饺是用新鲜的艾草和糯米粉按比例混合制作,需经好几道工序。首先要将艾叶清洗干净,放入碱水一起煮,待艾叶煮透,煮出浓绿的汁水,便将滚烫的艾叶和汁水倒入混合好的粳米粉和糯米粉中搅拌,然后趁热揉粉。“包艾饺,面团的柔韧性可是关键,”餐厅面点师傅介绍说:“和面的过程中得用糯米粉掺粳米粉,然后把捣烂的艾草放进去,加适量热水,搅拌均匀后,使劲地搓捏,直到有韧性为止才好。” 最后用旺火隔水蒸10分钟后,软绵绵、香喷喷的艾饺就做好了。
  应时的艾饺一推出就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摄影:郝杨兰

 

上一条:提高“政治三力”·练就“三种本领”——学校组工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

下一条:附属医院举行“三乙”迎评倒计时200天暨立功竞赛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