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全国艺术硕士音乐教育方向核心课程示范课现场试教及教研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进一步推进艺术硕士音乐教育方向研究生课程建设,11月10日下午,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我校艺术学院承办的“全国艺术硕士音乐教育方向核心课程示范课现场试教及教研活动”在线进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和新疆艺术学院等20多所院校的领导和老师线上线下共11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研讨活动由教指委专家、器乐组召集人、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童昕主持。副校长柳国庆参加会议并致辞。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刘丽丹老师进行示范课教学,由其承担的研究生课程《弹拨乐团组织排练与编创》在2020年纳入到研究生培养方案,2022年被教指委遴选入“第二次全国艺术硕士音乐教育方向协作类核心课程”器乐编创教研组。本次教学主要向教指委的各位专家和各高校教师展示弹拨乐协作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情况。
  活动第二部分为研讨交流。音乐教育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指导组副组长丁凡、南京师范大学邓林、天津音乐学院陈怡然、新疆艺术学院石娜·沙里江、西华师范大学王瑾、东北师范大学程畅、苏州科技大学王馨密、中南民族大学高幸、赣南师范大学伍润华等专家和老师进行交流发言。童昕对课程内容和教学研讨作总结发言。

http://www.mfa.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78&id=3320


文字:朱元元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承办2022年绍兴市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

下一条:5家博士创新站!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开辟新路径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