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光明日报客户端3月25日:浙江绍兴文理学院 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4日,绍兴文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思政理论课教师等汇聚一堂,聚精会神地聆听了绍兴市委党史室副主任金燕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全面启动以“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绍兴文理学院近期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丰富的活动。3月18日,绍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在绍兴文理学院启动,绍兴文理学院和鲁迅小学、建功中学、稽山中学思政课师生代表,共赴周恩来祖居和纪念馆开展现场教研,“手拉手”备课。
  绍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程一体化采用“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高校聘任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师担任高校兼职教师,承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教师教育类课程部分教学内容;高校教师、学生走进中小学课堂,承担党团课和少先队队课等相关教学任务。全市大中小学还将协同党建、协同教研、协同科研、协同育人,紧密融合越地文化历史“红色基因”,探索绍兴市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施体系。
  绍兴文理学院与四川省乐山师范学院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努力建设“新时代东西部协作浙川研究交流中心”“东西部协作和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两个平台,做好“东西部文化共建学术交流协同创新实验项目”“东西部学科、专业建设协同推进创新实验项目”和“东西部教育协作与人才培养创新实验项目”3个项目,加快推进中西部高校教育创新融合发展,为构建中西部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共享共赢发展新格局贡献智慧与力量。
  3月23日,绍兴文理学院成立越医文化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将致力于创新培养高素质的越医文化科研队伍,加快形成高质量的学术原创性成果,加强高水准的越医文化传播和交流,努力把绍兴建设成为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新高地。
  据介绍,绍兴文理学院还将开展“建党百年·永续传承”专题学习、“守红色根脉·悟红色真理”专题宣讲、“薪火相传·聚力奋进”专题宣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为群众作表率·为学校作贡献”专题实践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凝心聚力、争先创优、提升内涵,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健 通讯员 张颖

上一条: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3月27日:爱·思政丨绍兴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

下一条:绍兴新闻联播3月23日:我市启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试点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