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日报11月12日:让阳明文化“活起来” 话剧《吾心光明》上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13
  

  本报讯 11月12日,一场精彩的话剧《吾心光明》在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上演,该剧由绍兴文理学院阳明剧社自编自导自演,是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助力阳明文化标识建设团队让阳明文化“活起来”的一次重要实践。


  据介绍,该团队从浙江阳明行迹地、文化遗址和纪念场所,浙江阳明学研究成果,浙江王阳明题材文创作品,浙江中小学的阳明文化育人实践,浙江阳明文化活动的考察报告等5个方面,对浙江阳明文化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梳理和考察,已完成20余万字的书稿《活在故乡的王阳明——基于浙江阳明文化标识的考察》。


  让阳明文化入耳、入心、落地,还需要开展多种多样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我们先后创排话剧《千古一圣王阳明》《吾心光明》等,并走进阳明中学、阳明小学等巡演。”绍兴文理学院王阳明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卓光平介绍。

记者:赵婧赟

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22-11/17/content_11858_6981123.htm 

上一条:绍兴晚报11月13日:一批阳明文化研究成果散发青春活力和气息 绍兴大学生...

下一条:越牛新闻11月12日:不灭的心学之光!绍兴这群人是王阳明的忠粉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