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日报11月11日:党建统领促进产业升级 纺织服装学院构建校地融合新格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2
  

  本报讯 日前,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与重庆市江津区红岩(绍兴市)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双方签订了党建合作共建协议书,并举行了“经纬党建”合作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共同促进绍兴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江津区红岩(绍兴市)党委即绍兴市重庆商会成立的党组织,商会拥有200多家会员单位,主要从事纺织品生产贸易等,目前多家纺织企业都希望获得科研院校的智力支持,助力企业迎来新发展。“企业有需求,学院有作为。接下来,双方将围绕企业需求、人才服务与培养、搭建产教融合平台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王嫣表示,近年来,纺织服装学院积极探索创建“经纬党建”品牌,依托绍兴现代纺织产业行业学会、商会平台,大力推进校会企党建共同体建设,积极构建校地融合新格局,探索一条党建统领、校地协同、产教融合、赋能共富的新路子。
  共育实践教育基地是学院深入实施“四个融合”(学校党建与教育事业、师生需求、属地党建及内部党建工作体系融合)行动的主要措施。学院与绍兴纺织工程学会等结成党建共建单位,在党员教育培训、党建项目申报、党建文化、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学院先后与学会、商会会员企业建立校外教学科研实习基地56家、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家,近5年培养纺织服装类专业人才1000余人。如学院与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约共建纺织服装产教融合学生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开展“衣诺回收”公益活动等,践行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学院还从共育产教融合项目、谋划科技创新联盟方向上发力。学院联合学会21家会员企业、研究院成立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以此为依托,联合18名校外专家共建了14个课程组,开设校企共建课程10门。学院还先后参与成立了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平台和创新联盟。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22-11/11/content_11858_6955911.htm

 

 

记者 诸丹萍

上一条:越牛新闻11月12日:不灭的心学之光!绍兴这群人是王阳明的忠粉

下一条:教育之江11月11日:全省高校党建“四个融合”行动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