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光明日报客户端11月6日:第十六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5日,第十六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暨2022年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在绍兴文理学院召开。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何显明,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会长陈立旭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学者等出席开幕式。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者肩负着重要使命,必须从理论上更清晰更生动地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出阐释,这是时代赋予马克思主义学者的职责。大会报告环节,江苏师范大学原校长、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平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告。他从牢牢把握新时代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逻辑,牢牢把握“道路之新”的中国特色与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心使命、战略安排和实践路径等三个方面,对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了深刻的理论阐述。

  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温州大学孙武安教授、宁波大学陈正良教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小英教授 、绍兴文理学院李文老师、温州大学赵光辉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陈碧莲副教授分别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社会革命对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升华》《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政治品质的彰显》《“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三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的形成历程与启示》《共同富裕的政治经济学分析》《论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的专题报告。

  本次年会还举行了年会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宣布温州大学为第十七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承办方,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记者 陆健)

全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1e3e78e17dae4deb9b4a2ca85e6170c4

 

上一条:之江策11月6日:【聚焦二十大|专家读报告】以学科交叉融合推进中国特色...

下一条:绍兴新闻联播11月5日:越文化论坛研讨“越文化历史价值与当代传承”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