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叶军 原创精神 团队领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7
  

  9月19日,校园网报道了王建力校长看望袁夏炜、叶军老师的新闻,此事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尤其是在袁夏炜和叶军老师所在的土木工程学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们纷纷为两位老师点赞,并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在自己的人生、学习道路上不断前进。  


 

  “在我们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叶军老师一向声望很高。叶军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中智理论与应用、软计算、模糊决策理论与方法等,他的研究具有原创性,代表了国际领先水平。这种开拓创新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学院院长沈红卫老师说。

  本学期初,叶军老师就在学院开设了一次讲座,辅导青年博士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当然,这不是叶军第一次开设讲座。“在叶军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青年博士们成长很快,提升很高,学术团队正在稳步形成中。叶军老师一直坚持用英语撰写论文,作为一个老教师,这点难能可贵,也促使青年博士们更加刻苦努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娟老师说。

  金亮亮,是学院的一位年青博士,今年刚刚收获了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7年我申报国家项目失败了,在今年的申报过程中,我学习了叶军老师20多篇论文,运用了他的中智理论,再加上自身的创新,最终申报成功。平时有疑惑的时候,叶老师也总是认真指导。”

  不管是搞科研还是做教学,叶军老师都认真对待,并坚持把科研所得运用到教学中,叶老师的教学评价始终都位于前四分之一,徐晓娟老师说。自动化152班的纪旭东同学对叶老师的授课感触颇深:“叶老师给我们上过一门《自动控制原理》的课程,这是一门纯理论、难度系统很高的课,但是叶老师没有照本宣科,而是运用了他自己的研究成果来授课,使得课程内容变得更容易接受,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学习效率。”

上一条:袁夏炜 扎根于教学一线 学生的良师益友

下一条:丁丹琦 强者自强 克己前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