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跟着党史游绍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1925年,地下党员季孝倩同志,从上海来到下方桥石佛寺内龙山小学任教,并以此为掩护,积极开展齐贤地区的工农运动……”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开始走进了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的历史。

  4月8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开展“跟着党史游绍兴”主题党日活动。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是柯桥区首批农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是绍兴革命的第一颗火种,早期绍兴党组织在此建立秘密联络站,组织发动2.5万名丝织机业工人大罢工并取得胜利,历史意义深远。本学期新发展对象朱超杰说:“通过现场感受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要时刻铭记党的历史,以英雄为榜样,用更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
  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绍兴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跟着党史游绍兴”教育实践活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继承弘扬越地名士风骨和革命先贤精神。
  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之后将持续前往周恩来故居、俞秀松故居、枫桥经验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践教育学党史、悟思想,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领会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与使命。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文字:朱银剑 编辑:陈郑

上一条: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工作站落户绍兴市元培中学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