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教育学院志愿者送“艺术课堂”进聋哑学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16
  
5月15日上午,绍兴市聋哑学校的手工教室里气氛热烈、暖意浓浓,六名听障儿童在我校志愿者的指导下,手中的剪刀不停地在红纸上穿梭飞舞……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中,一幅幅生动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在第25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绍兴市聋哑学校,开展“艺术课堂•爱心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给一年级的听障儿童带去了一堂以“剪纸脉脉,民韵悠悠”为主题的手工剪纸课,播种爱心,送去温暖与关怀,以期为绍兴文化助残事业添砖加瓦。此次“心手相牵,共享阳光”志愿服务活动是由团市委、市残联、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绍兴市聋哑学校、我校教育学院团委协办,针对听障儿童的特点和兴趣爱好,专门开设的一堂课。团市委副书记王晶、市残联党组成员朱献飞、市聋哑学校校长任文忠以及教育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并进行相关指导。绍兴电视台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活动通过志愿者们简单有趣的课程教学和陪伴互动,培养听障儿童的兴趣爱好,提高其动手能力,丰富其课外生活,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接触、学习新鲜事物。任文忠校长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孩子们虽然在交流上有些障碍,但是都十分努力,手也很巧。从今天现场的情况看,孩子们都很乐意上这个课,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希望这样的课堂能常态化”。
  我校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残疾儿童身有不便,但他们的精神世界丰富多姿、五彩斑斓,他们梦想的实现更需要大家伸出手来帮一把。今后教育学院将继续与市聋哑学校合作,把“送教进校”活动长效化。同时,教育学院团委正选拔组建40人以上的义务家教团队,启动“1+2+1”(1名专业教师+2名志愿者+1名残障儿童)模式,推进每周一次“送教上门”阳光服务计划,以结对帮扶的形式让无法正常上学的特殊儿童获得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推进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项目化、有效化和精细化。此举是学院师范生踏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师德师能、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有效载体,也是传递教育正能量,呼吁全社会更多关注特殊儿童成长成才的有益尝试。
                   (教育学院 供稿)

上一条:资产经营公司上门清洗全校学生公寓内饮水机

下一条:越文化研究院与上虞区乡贤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