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个女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2日下午,“助飞木兰 筑梦成长”绍兴文理学院女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举行。实践基地将为女大学生搭建专业研学和公益服务平台,提供参与全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工作的机会。绍兴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琦,校妇联主席徐晓娟,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40余位师范专业女大学生代表参加。


  周琦和徐晓娟为女大学生实践基地联合揭牌并签署备忘录。

  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金妙红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雄英为女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授旗。

  周琦表示,绍兴文理学院女大学生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市妇联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提升高校妇联组织建设的创新成果,是推动高校妇女工作提质创优的创新探索,通过链资源、联需求、搭平台、强服务,积极推动人才与服务的“双向奔赴”,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成才。

  徐晓娟表示,希望校地双方常态化开展交流沟通,努力实现学校家庭社会在教育追求、教育资源上的深度融合,希望女大学生志愿者脚踏实地,追求卓越,通过开展公益课程教学及其它岗位锻炼,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成为儿童成长的筑梦人。

  会后,学生代表参观了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全方位了解素质类公益课程教学环境,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金叶说:“我是一个师范生,非常欣喜有这样一个进行公益教学的实践基地,帮助我们在社会服务中增长才干!”

  据悉,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为市妇联下属公益事业单位,面向全市妇女、儿童、家庭开展公益课程服务。此次建立实践基地,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妇联“浙里木兰”计划,通过校地合作为我校女大学生成为卓越教师和儿童成长筑梦人创建平台,共同优化市域公益性课后服务、助力教育“双减”,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贡献女大学生巾帼力量。


文字:曹笑笑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兰亭书法艺术学院2023年度教师技能大赛落幕

下一条:学校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