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大爱有声,志愿同行”——商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2-08
  

  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在本学期开展“大爱有声,志愿同行”系列暖心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最美志愿华章,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11日,商学院青协携手青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志愿活动,前往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小学为孩子们讲解消防知识。

  近年来,“留守儿童”问题在社会中不断凸显,留守儿童缺乏父母的关爱与呵护,感情倾诉机会不平等,成为众多不良心里问题的重要诱因。本学期,商学院青协与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通过举办线下宣讲会的形式,宣传蓝信封书信陪伴活动,招募蓝信封校园通信大使,助力乡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记忆力衰退,认知障碍,失去自理能力——阿尔兹海默症越来越成为老龄化社会面临的一大难题。商学院青协与绍兴绿康越州家园医养服务达成合作,前往绿康养老院陪伴老人,每周一次,一次两小时,持续四周。希望通过志愿者的暖心陪伴,可以为老人们带去快乐,消解老人内心的孤独与不安。

  11月26日,商学院青协举办肺活量大挑战活动,希望以游戏为媒介,宣传尘肺病知识,让大家从“观望者”转变为“行动者”,呼吁大家关注呼吸健康。

  12月,商学院青协举办噢啦旧物回收活动,以“一名青协干事带两名志愿者”的形式,在校内设立摊点,回收旧衣物、旧书籍等物品,并在回收活动中宣传环保知识,鼓励以废代捐,奉献爱心。


 

文字:江伊蕾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上一条: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院校联动 精准对接 合作培养 共育特色——学校调研中本一体化专业办...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