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警校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绍兴市首个高校警务联络站——元培学院警务联络站正式启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近日,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元培学院警务联络站启用仪式在元培学院图书馆一楼安全保障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均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越城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旭东,绍兴市公安局政保支队副支队长董建洲,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潘瑜,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幸,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越城区公安分局各科室负责人、阿屈工作室民警、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院长沈红卫主持。


  仪式上,陈均土与胡旭东共同为“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元培学院警务联络站”揭牌。
  胡旭东指出,经过近半年的筹备建设,绍兴市域内首个高校警务联络站正式建成。元培学院警务联络站的成立,对积极探索实践高校领域枫桥警务模式,进一步提升警校共建和基层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强化履职担当,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二要加强协同配合,牵好矛调服务连线;三要紧盯突出问题,筑牢宣传教育防线;四要多方借力合作,深化平安共建战线。
  学院党委书记梁瑜指出,警务联络站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学院综合治理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是要警校携手,积极把警务联络站打造成为安全保障到位、师生满意的智安中心。二是要守正创新,积极把警务联络站打造成为“枫桥经验式”校园治理的示范中心。三是要党建引领,积极把警务联络站打造成为校地党建融合的重要窗口和展示中心。
  潘瑜宣读“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元培学院警务联络站临时党支部”成立文件。

  启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警务联络站。在警务联络站,金幸与石旭明共同签署警校合作共建协议书。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筑牢平安校园建设根基,助力绍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经学院充分酝酿准备,在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和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警务联络站正式成立。为有效发挥警务联络站实际效能,警务联络站按“一个支部统领、两支队伍融合、三大功能定位、四套机制运行”开展工作,在落实学院主体责任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公安机关职能和技术优势,着力打造政治安全、内部稳定、师生满意的平安校园。


文字:陈英 摄影:汤伟星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上一条:5家博士创新站!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开辟新路径

下一条:我校学子参与2022年绍兴马拉松志愿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