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艺术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绍兴市首届“水乡社戏”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6日,艺术学院的越歌表演唱《越乡社戏》应邀参加绍兴首届“水乡社戏”活动。该活动由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周令飞先生发起,绍兴市文广旅游局、鲁迅文化基金会和越城区政府共同举办,活动在鲁迅外婆家绍兴市越城区孙端街道举办,活动包含乌篷船绘画比赛、社戏海选、专业剧团名剧选段表演、社戏会市、乌篷船自由划比赛、社戏晚会等,是一场民俗盛会。

  《越乡社戏》是为缅怀鲁迅先生的文学作品《社戏》而创作,是对鲁迅文化精神的追忆和传播。该作品是由十三个女生组成的越歌小组表演唱,由张水安作词,黄耀文作曲,所描述的是绍兴社戏中的热闹的环境与氛围,表现了绍兴人民的勤劳淳朴。作品中融入了舞蹈、声乐、越剧等艺术表现形式,整个作品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是艺术学院师生深入发掘绍兴本土文化,创作富有地域特色文化精品的成功尝试。





文字:朱元元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上一条:我校学子参与2022年绍兴马拉松志愿服务

下一条:我校召开“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2022年再启动仪式暨集体志愿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