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代表来校访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9日,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代表、北约科技组织(STO)海洋研究和实验中心(CMRE)负责人Jean-guy Alex Fontaine教授,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代表、电子与光子学专家Antonello Cutolo教授来校交流。副校长寿永明,外事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两位教授分别介绍了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和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及的建校历史、优势学科及科研成果。之后,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教师互访、技术转移中心、国际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初步交换了意见。寿永明对两位外籍专家为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带来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机会表示感谢,我校将积极探索,争取在人才培养、教育科研国际化等方面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接下来,我校将整合相关学院优势学科资源,积极推进与两所世界名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据悉,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法文:Université Paris-Saclay)是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是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之一。该校位列2021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第13名,2023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69名。截至2022年,巴黎萨克雷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中走出了十余位菲尔兹奖、诺贝尔奖得主,著名核物理学家约里奥-居里夫妇 、中国“原子能之父”钱三强 、埃菲尔铁塔设计者古斯塔夫·埃菲尔、“代数几何教皇”亚历山大·格罗滕迪克 、法国航空创始人路易·查尔斯·宝玑等都曾在此学习工作。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科二世大学(意大利文: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Napoli Federico II ) 是意大利第一所国立的非宗教大学,也是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最古老的连续运营的学术机构之一。该校设有13个学院,各院校师资力量充足,教科设备先进。在2022年QS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上,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排名第424位。

摄影、文字:钟晓潇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上一条:我校召开“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2022年再启动仪式暨集体志愿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获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浙江赛区...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