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我校与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10月14日,我校与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学工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处、艺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医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代表等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据了解,学校将为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人体生物力学、材料力学、床垫机械设计制造、产品外观设计、室内装潢的调研及设计等方面的科研支持,为其派遣科研人员一同开展科研攻关。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也将为我校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导师及专门的创业实践场所,为我校学生创业项目设立创业基金,为成熟项目提供创业融资。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研合作、资源共享、教学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国家对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越来越来重视。最近,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经信厅、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人力社保厅、国资委、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工作方案(2019年)》的通知,其中之一就是要成立产教融合联盟,通过加强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协同,培养高素质创业新人才,这已经成为未来的大趋势。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努力为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提供更多的成长发展平台。学校与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这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将是一个新的起点。
  此前,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我校设立创新创业奖学基金,双方在人才、项目、资源等方面有着良好的校企互动和合作往来。接下来,双方将整合资源和优势,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共同开展科技攻关,共享人才专家资源、共建创业实践基地、共同培育创新人才。

 

编辑:谢盈盈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2019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学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导师聘任仪式暨师徒见面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