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孚传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4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孚传,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贺佳晶,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到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红十字会会长张宏,校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红十字会副会长郭航远,校团委、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张孚传充分肯定我校在红十字文化培育、遗体捐献接受、应急救护培训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健全组织构架,红会事业发展环境好;红会骨干教师尽心尽责,理念传播先导,示范辐射作用发挥好;师生青年代表积极参与,坚持活动先行,红会工作取得的成效好。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红会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传播红十字精神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传播红会好声音;二是深入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活动,发挥学科优势,弘扬新时代科学生命观;三是深入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强化品牌意识,彰显红十字人道风采。

  肖理生高度肯定我校红会工作,他表示,市红十字会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学校红十字各项工作。他希望学校能够建立长效机制,管理好、使用好“人道公益会客厅”红十字阵地,在人道主义传播和救护培训方面的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的红十字工作。

  张宏对省市红会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将红十字文化融入大学生生命健康教育体系、校园文化建设、“第二课堂”,有效提升大学生专业技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他强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市红会组织的指导与支持,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红会组织优势,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彰显大学生家国情怀。就建好、用好和管好“人道公益会客厅”,他强调:一是在运行定位上,要注重校院联动,真正把组织和温暖送到师生身边;二是在服务内容上,要突出主责主业,面向师生提供红十字“三救”“三献”等特色化服务内容;三是在建设标准上,要坚持高标准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服务师生的综合水平。

  郭航远围绕明确目标、创新形式、走出校园、注重宣传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红十字”精神教育创新实践成效。

  调研会后,张孚传、张宏为“人道公益会客厅”揭牌。贺佳晶、陈洁为“市救护师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基地”和“名师工作室”揭牌。

  与会人员一行还踏看了“生命礼赞”“救护培训”场所。


摄影:周晶  编辑:张冉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四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十六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暨2022年浙江省马克思主义...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