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报
学院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报
当前位置:

于细微处见真情——元培学院为8800多名学子过生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4-10
  

    

  “学院里居然有28位同学和我同天生日,而且能和他们一起过生日,一起吃学院为我们特意制作的生日面,太感动了!”元培学院人文系张慧同学不仅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自己20岁生日的特别过法,还对同学一再表达自己喜悦、激动的心情。
  原来,3月1日是张慧等29位同学的生日,这天上午,他们都收到了一条温馨的生日祝福短信和一张写满祝福的生日贺卡。这天,元培学院群贤楼和兴越楼餐厅一、二楼的滚动电子屏上,显示着张慧等当天生日的29位同学的姓名。下午4点多,当天过生日的同学来到兴越楼二楼的生日面专窗领取生日面,而食堂的阿姨也面带微笑端出一碗碗热腾腾的生日面,还不忘对每一位前来领面的学生说上一句“祝你生日快乐”。
  “心情格外激动!”“太幸福了!”“第一次和这么多同月同日生的同学一起过生日,一起吃生日面,好感动啊!”……看着兴越楼特意制作的心形荷包蛋和热气腾腾的生日面,29位过生日的同学纷纷表示,学院的做法很贴心、很温馨,让远离父母的他们在这寒冬里倍感温暖。医药与健康系的徐晓勇同学还说:“正是由于食堂电子屏上滚动播出我的名字,让很多同学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让我收到了格外多的生日祝福。”
  据了解,从去年12月中旬起,元培学院推出的“一碗生日面 浓浓元培情”活动。截止到目前,已送出1200余份生日面。元培学院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介绍,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向来有过生日“吃长寿面”的习俗。元培学院秉着“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一直在努力做好心贴心的服务,倾力打造幸福校园。说到发起、筹划此项活动的缘起,她说,学院考虑到90后大学生们远离家乡,远离父母,“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生日这天,孩子们也许会感到孤单;为他们在生日当天送上一碗生日面,让孩子们从细节上感受来自学院的关爱和祝福,也是提醒他们———“你的生日,也是母亲的受难日”,要懂得感恩父母。生日面厨师长杨师傅说,做每一碗生日面时,他都像是为自己的孩子庆生一般悉心制作,希望同学们吃得开心,品味到幸福。
  给一个人过生日是件简单的事,而要给8800多人过生日就是一件浩大的工程。为了能够有序开展活动,每天上午8∶30—9∶30,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将整理出当天生日的同学名单,并一一发送祝福短信。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每位同学都能享受领取生日面的“特权”,逢双休日、法定节假日以及寒暑假过生日的同学或因通讯方式有误未收到祝福的同学,可以联系一卡通中心的工作人员,自行确定补领生日面的时间。 (元培学院)

上一条:中国书法与西方音乐的一次艺术对话 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RobertHolm教授...

下一条:我校2016年书法学专业考试开考 报名人数远超往年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