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科研助力地方经济 公益彰显社会责任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4-19
  

——绍兴文理学院第十二届“卓越奖学金”候选人简介

(按姓氏笔画排序)

 

杨鹏杰 化学化工学院(树人书院)

化学131班 中共党员 学院、书院学生会主席

标志性成果:论文发表:文章《The batch and modeling investigation of Sr(II) adsorption on carbon nanofibers》(第二作者)发表在《Journal of Radioanalytical and Nuclear Chemistry》杂志上(SCI二区);文章《臭氧-活性炭法降低印染废水COD的研究》(第二作者)发表在《长春理工大学学报》;文章《改性活性炭吸附法降低废水COD的研究》(第二作者)、《不同助溶剂对硫酸钠的溶解效果研究》(第二作者)发表在《广东化工》。科研立项:主持校级重点科研项目“降低印染废水中COD含量的研究”。获奖荣誉: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优秀志愿者;浙江省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绍兴市学雷锋志愿服务证书;创办绍兴市流浪动物保护中心;校“绿蛙”项目负责人;国家励志奖学金。
主要事迹:他潜心科研,转化研究成果,服务地方经济,达到科技和工艺的完美结合,为绍兴市华夏印染有限公司、绍兴市独树印染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创造400余万经济效益。他出身贫寒,致力社会公益,把服务企业所得30万元用于公益事业;是慈善组织“彩虹青年”最年轻访谈人物;创办绍兴市流浪动物保护中心,开展宣传义卖活动120场,被省市各级媒体报道40余次;联合绍兴市慈善总会创办我校首个“绿蛙”项目,至今已将一万余件衣物分批送至四川冕宁等地。他立足民生,推动食品安全,被绍兴市消费者保护权益委员会推荐为“浙江省最美维权义工”候选人,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上一条:​绿叶衬红花 化泥更护花

下一条:执着医学之路 立志守护健康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