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再努力一点,离更好的自己再近一点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4-08
  

——校师德标兵先进事迹展示

   

梁超锋(土木工程学院)

   

  梁超锋,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教师。在学校工作的近十个年头里,他本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原则教育学生,“三人行必有我师”的理念谦虚求教,在散播知识的同时提升自己。有责任并且无私奉献是他身上散发的教师光辉,除此之外,注重自我提升的梁超峰老师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考取注册结构工程师资质,成为“双师型”教师。被评为“师德标兵”,梁超锋表示自己在喜悦的同时有了更多无形的压力。现在能做的就是把压力化为动力,做得更好,更严格要求自己,和学院里的老师们一起努力,让土木工程学院变得越来越好。

  当提起刚进入绍兴文理学院的那一年,梁超锋老师的笑容里堆满了回忆。2006年,硕士毕业的他进入我校担任工程管理042班班主任的工作,一切都是新的,梁超锋做到了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跟学生相处就和朋友一样。为了使课堂的学术知识更丰富,梁超锋老师通过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和与外界企业接触、实践、学习,将更多的东西传授给学生。

  “我喜欢做自己热爱的事,并且我想要做得更好!”梁超锋说,“还没有毕业,我就选择了考研,攻读硕士,而很多同学选择成为了一名工程师。科研创新兴趣的驱使,和学生相处的师生情谊让我毅然决然成为一名大学教师。高薪的工程师是羡煞旁人,但我一直坚持自己所热爱的,每天都做自己喜欢的事,我感到更快乐。”

  努力踏实,也有着对梦想的执着。如今,梁超锋已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谦逊好学的他认为更多实践的感悟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才能更好地育人。他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作为土木工程学院年轻教师,他在积极育人的同时,积极开展教育教学项目研究,进行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主持校级重点课程建设。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努力提高“土木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他说:“我取得很多成绩,并不是我比别人聪明,只是我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去做一些事情。”

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我们还在路上,想要什么就应该自己努力去追寻,人生只有一次,要像梁超峰老师一样执着于梦想,微笑着挥洒汗水。(王伟飞 于佳慧)    

   

 

上一条:以行促学 彰显学子本色 启智领航 勇攀科研高峰

下一条:立信育人润心无声 肩上有责腹中有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