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专业巡礼】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价值源于信息 成功始于管理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21
  

注重复合  办学定位合理清晰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创办于2002年,培养具有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各级管理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该专业既培养学生计算机技术能力,又培养学生企业管理能力,培养目标是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能成为项目经理或企业信息主管。


校企融合  教学内容与时俱进


  本专业注重夯实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更重视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教学过程引入企业真实案例,校企合作紧密,开设课程与企业岗位需求同步和新技术引进、技术改造相适应。2015年与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设“医疗设备智能化”辅修专业,同时与绍兴凯思沃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设“King Sword创客空间”暨“软件工程师”辅修模块。

 

 

 

  本专业为学生设计了丰富的实践环节,有面向知识技能的课程实验、面向问题的课程设计、面向应用的实训实习以及面向综合应用的毕业实习,构成了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循序渐进的多层次系统实践过程。  

加强培养  师资队伍活力显现

 


  专业教师22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博士10人,在读博士后1人。主持省公益性项目2项,省教改课改项目7项,任企业科技指导员18人次,发明专利21项,实用专利29项。主持完成绍兴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企业ERP系统与绍兴一景乳业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以赛促学  人才培养亮点纷呈    


  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包括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多媒体作品设计大赛、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电子商务竞赛,近三年来,累计获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18项,省级72项,市级及校级215项。    

2014年浙江省第三届服务外包竞赛一等奖
 

2014年省第十三届多媒体竞赛获奖合影
 

2016年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获技术类二等奖
 

2016年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二等奖

2016年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三等奖
 

2016年多媒体省赛二等奖
 

2016年多媒体省赛三等奖

 


毕业生成长成才案例 

  崔玉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09届毕业生,毕业后不久供职于阿里巴巴公司,为该公司研发中心技术专家,资深码农。2013年自主创业,成立“口袋通”软件公司,现任有赞科技创始人兼CTO,有赞公司现有超过300个工程师的研发团队,拥有杭州、深圳、北京三个技术研发中心。目前服务对象超过200万商户,500万微小店店主,覆盖5亿消费人群,已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微信商贸软件平台之一。

  朱玲凤,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学科竞赛和科研成果突出,多次在国家、省市和校级学科竞赛中取得佳绩,获得国家奖学金2次,校综合一等奖学金2次,单项奖学金4次,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绍兴文理学院十佳大学生、获得校第七届“卓越奖学金”。目前就职于上海城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担任财务部副部长。

  宋清清,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表现突出,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5项,其中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第34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预选赛宁波赛区全国邀请赛铜奖,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二等奖等,被评为省优秀毕业生、院“十佳大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校综合一等奖学金。目前供职于杭州边锋网络游戏公司,为该公司研发中心业务骨干。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 

上一条:【专业巡礼】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智慧型”幼儿教师

下一条:【专业巡礼】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复合型管理人才成长的摇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