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日报5月4日头版: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我市青年学子争当新时代追梦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05
  

  本报讯 “这一幕,可以适当增加些通俗易懂的话语,体现周恩来总理与祖居地绍兴之间深厚的情感联系。”日前,在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卓光平教授正在指导学生排演原创话剧《光明在前——1939年周恩来在绍兴》。饰演周恩来的学生高鹏鑫,一边调整台词,一边感受伟人的初心与使命。“该剧围绕周恩来与绍兴的关系、周恩来对抗战走向和国共合作等问题,以及周恩来对绍兴青年的殷切期盼为着力点,展现其光辉的人格形象。”卓光平介绍,该剧作为绍兴青年学子学党史的生动实践,计划在今年7月1日前公演,为建党百年献礼。

  “五四”青年节来临,我市各个学校以多种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青少年的学习教育中,实现课堂内外同频共振,激发青年学生争当新时代追梦人的热情,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理论宣讲工作,是新时期传播党的理论成果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市不少学校成立了宣讲团。“中国共产党与西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和平解放西藏、建设西藏的伟大历程中,孕育传承了‘老西藏精神’……”近日,在绍兴西藏民族中学的“党建阵地”上,一场听同龄人讲述汉藏一家亲的党史课正在进行。听完“小小石榴籽”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后,初二学生旦增央吉坚定地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作为西藏学子要铭记党的历史,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活力。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先烈精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商学院举办“走进党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系列活动。学生党员通过走进浙东新四军北撤会址、柯桥区烈士陵园、诸暨“枫桥经验”陈列馆等党史教育基地,体悟“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历史真谛,认识到唯有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才能赓续先辈们开创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学习党史就是要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党史巡回宣讲、关爱留守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党员的学习生活中。来自绍兴市聋哑学校的学生们,则将学党史的课堂搬到了企业。学生们走进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工艺浮雕分公司,帮助企业进行花雕雕刻,缓解企业目前交货急、任务重的现状。
  新闻链接:
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21-05/04/content_11857_4406587.htm

 

 

记者 诸丹萍

上一条:绍兴新闻联播5月9日:韩启德出席“卓越奖学金”“树人奖”颁奖典礼 马卫...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4月27日:绍兴文理学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