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浙江新闻客户端4月9日:文理学院2019届护理专业毕业生 央视分享她的事迹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10
  

  近日,绍兴文理学院护理学2019届152班校友卢俊倩通过央视综合频道首播的《榜样5》专题节目向全国人民分享了她的援鄂经历,作为浙江省援鄂队伍中最年轻的队员,卢俊倩克服稚嫩、战胜畏惧、冲向“战场”的事迹令许多人为之动容。

  “我开始连血糖测试都不敢,怕一不小心,针扎到自己手上”,在刚刚出征援鄂时,卢俊倩才参加工作几个月,对于临床操作仍心有恐惧和顾虑,“可看到他们勇敢冲上去为病人做插管、做口腔护理,做着这些最危险的操作,就什么也不怕了。”众多医疗前辈们不顾一切冲锋陷阵的精神,让卢俊倩深受鼓舞,在他们的影响下,卢俊倩勇敢地接过前辈们的蜡烛,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体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卢俊倩说,一场抗疫,让她真正懂得了“护士”这个职业的含义。

  卢俊倩为人热情爽朗,积极上进,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她不仅成绩优秀,还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在风则江畔求学四年,卢俊倩每年都参与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她曾表示:“希望可以在毕业离校前再奉献最后一份力,用献血的行动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对家国的深沉情怀,也是践行‘热血致青春,爱心不毕业’的承诺。”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学生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均为100%,用人单位对护理专业毕业生在思想道德品质、人文素质修养、敬业爱岗精神评价中的满意度均在95%以上。同时,学院始终秉承全人全程的医学人文教育观,全面推动情境教学、体验学习等,促进医学生人文学习的“体悟行”。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46999

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李辞 陈郑

上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4月14日:绍兴文理学院举行陈鹤琴塑像揭幕仪式

下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4月8日: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搬进”周恩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