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日报3月31日:解码“红色基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近日,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暨协同推进绍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
  据了解,市教育局启动全域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程一体化建设,以绍兴文理学院为主导,稽山中学、建功中学、鲁迅小学协同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程一体化。
  会上,4所试点学校的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学习伟人周恩来”进行同课异构,就如何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育方式的一体化进行现场教学展示。
  大中小学思政课程一体化采用“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高校聘任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师担任高校兼职教师,承担高校思政理论课和教师教育类课程部分教学内容;高校教师、学生走进中小学课堂,承担党团课和少先队队课等相关教学任务。
  据悉,全市大中小学还将协同党建、协同教研、协同科研、协同育人,紧密融合越地文化历史“红色基因”,探索绍兴市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施体系。
  绍兴市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启动
  新闻链接:
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21-03/31/content_11865_4248257.htm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周晶

上一条:绍兴新闻联播4月1日:我市举行“无语良师”缅怀纪念活动

下一条:绍兴日报3月31日:绍兴文理学院两项机械设计获奖作品进入科创孵化阶段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