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晚报3月7日:今年4所绍兴高校新增5大本科专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0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更新。据了解,我市绍兴文理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4所高校,共获批增设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家政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时尚传播等5个本科专业。
  “2020年度,我校成功获批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并将于今年开始招生。”绍兴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将培养学生从事新一代智能产品开发、生产线编程、运行与维护、生产管理等工作,目前,学校已制订了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目前,绍兴文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已与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绍兴市智慧城市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本土企业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记者了解到,浙江树人大学此次增设的家政学专业所在学院将于今年9月整体搬至杨汛桥校区,学制四年,授法学学位,这是全省首个本科家政学专业。作为我省较早开设家政学专业的一所高校,浙江树人大学早在1994年就成立了家政学专业(专科专业),多年来,该校社会工作、工商管理、护理学等多个专业均开设了与家政相关的专业方向。该校家政学学科带头人朱红缨告诉记者,家政学是一门综合型应用学科,学生以家庭生活为主要研究对象,掌握家政管理、营养调配、社区服务、家庭教育等专业技能,可从事家政培训、管理、研究、咨询等工作。在家政服务业、未来社区建设、政府单位、公共组织等方面,家政学人才早已供不应求。
  此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今年增设了“播音与主持艺术”和“时尚传播”两大本科专业,学制均是四年,毕业分别授予艺术学、文学学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增设了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
  新闻链接:
http://epaper.sxnews.cn/sxwb/html/2021-03/07/content_11958_4133891.htm

上一条:绍兴新闻联播3月9日:高校开学第一课校长从防疫开讲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3月5日:从“枫桥经验”学党史,绍兴文理学院进行“开学第...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