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多家媒体报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7-10
  

  6月28日至7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组建10支调研团,分赴绍兴市区、柯桥、诸暨、上虞、新昌等地开展以“古越大地 红色足迹”——寻访绍兴早期中共党史人物、“百年师范 薪火相传”——寻访优秀校友为主题的暑期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
  “红色足迹”团队分别到周恩来、秋瑾、蔡元培、陶成章、徐锡麟、庄文恭、叶天底、王一飞等故居,俞秀松、宣中华、何赤华、张秋人、梁伯台烈士陵园及烈士墓等瞻仰,聆听老师的细致讲解,重温那一段红色历史。队员们及时召开总结会,用PPT、录音、视频等方式呈现了各自的实践成果,通过绘制“红色地图”,直观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现了各队的调研成果。
  “薪火相传”团队师生们一行前往春晖中学、新昌中学、澄潭中学与知新中学等省级重点中学,拜访工作在教育一线成绩卓越的优秀校友们,记录他们走上工作岗位后的发展历程、心得体会,形成校友事迹报告。邀请校友填写校友信息登记表,征询校友对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及校友工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汇编成《校友事迹报告》。
  一直以来,学院强调思政课社会实践的主题与国家重要的时间节点相结合,与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学校办学110周年。围绕国家和学校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学院开展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通过红色足迹寻访,走进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重温中国共产党奋斗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通过薪火相传寻访,与名师对话,了解名师成长规律,重温学校筚路蓝缕的办学历程。学院致力于“有温度、有情怀”的思政课程,打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社会实践“金课”,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以实际行动喜迎建国70周年和学校110周年校庆。

  

媒体报道:

绍兴文明网:http://zjsx.wenming.cn/jwmsxf/201907/t20190709_5942764.html
绍兴网:http://www.shaoxing.com.cn/news/content/2019-07/08/content_2707906.htm
搜狐网:http://www.sohu.com/a/325514922_267582
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239405
  

上一条: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7月27日: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

下一条:掌上绍兴客户端7月3日:暑假第一课 重走解放路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