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日报12月8日:找准发展路径 提升创新能力 全国色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2-09
  

  本报讯 12月7日,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浙江省科协新材料新能源学会联合体主办,绍兴文理学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棉纺织专业委员会、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和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全国色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成员日”活动举行。本次论坛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色纺新未来”主题,就色纺产业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分享。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非洲成为绍兴纺企拓商机的新“绿洲”。活动现场举行了绍兴文理学院中非纺织技术与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我们将立足整合纺织与服装研究队伍力量,在中非纺织技术与产业发展对策、中非文化元素挖掘与纺织品开发应用、中非纺织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绍兴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搭建起交流互通平台,促进纺织行业的交流、探讨、建设和转型升级。”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说,期待通过沟通交流,为切实找准产业发展路径、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提供新思路,为助推我市打造高质量网络大城市贡献纺织力量。
  新闻链接:
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22-12/08/content_11858_7070267.htm

 

记者 赵婧赟

上一条:浙江教育报12月9日: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到雪域高原 绍兴“越讲越红”大学...

下一条:“中国纺织”公众号等12月8日:全国色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国家纺织...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