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光明日报客户端11月3日:绍兴文理学院启用“云端人才之家”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1日,绍兴文理学院“云端人才之家”启用暨首期“人才会客厅”活动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校省级以上领军人才向全校所有人才发出了《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 谱写人才强校新篇章》倡议书。

  近年来,绍兴文理学院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首位战略,各项事业加速发展,学校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和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筑建“线下人才之家”,开发运行“云端人才之家”,建立“人才会客厅”制度为学校搭建了联系人才的新桥梁、服务人才的新平台和凝聚人才的新载体。

  据介绍,该校“人才之家”“人才会客厅”将是学科交融的“立交桥”,创新创业的“策源地”,人才发展的“加油站”,在这个平台上,可以交流学术设想,寻求项目合作,促进学科交叉和协同创新。“云端人才之家”目前上线了手机端,可通过企业微信登录,主要包括通知公告、人才动态、会客厅、人才资源、办事服务、风采展示、学院动态等7个版块。线下“人才之家”分为校级“人才之家”和院级“人才之家”。

  绍兴文理学院校级“人才之家”选址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设置三个功能区块,包括汇智台、聚贤堂、逸才轩。“汇智台”用于发布学术需求,交流学术设想,寻求科研合作,推动组建拥有共同研究志趣的学术团队;”聚贤堂“用于对有初步合作意向的项目以团队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深入对接研讨、协同创新、集智攻关;”逸才轩“用于相关学科领域人才通过自由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头脑风暴,碰撞产生思想火花,形成学术研究的新方向、新思想、新方法。

  该校院级“人才之家”由各二级学院具体负责建设,将集中资源、集中场地,与党员之家、统战之家、校友之家、教工小家一起统筹推进“五家建设”。

  启动仪式后,在校“人才之家”举办了首期“人才会客厅”活动。本期“人才会客厅”以“环境与健康”为主题,邀请了高层次人才代表张维加、褚贵新、刘恒、谢昕等4位教授作主旨发言,交流学术设想,与会人员结合研究领域展开了热烈的座谈讨论。据悉,“人才会客厅”活动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人才办主办,首期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之后将由各二级学院轮流承办,通过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搭建常态化的高层次人才交流互动平台。(记者:陆健)

全文链接: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b901a33423824e58a486f05e337e4c8c

上一条:凤凰新闻11月3日:绍兴文理学院举办“云端人才之家”启用暨首期“人才会...

下一条:浙江社科11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绍兴社科专家之声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