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日报10月29日:汇聚越学人才 繁荣越学文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30
  

  10月28日,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召开2022年越地历史文化研究暨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年会会议,邀请省内外众多文史专家共同探讨越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自2002年成立以来,始终以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越文化为己任,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2020年获批成为绍兴市第五批重点创新团队;入选今年公布的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一轮建设名单。
  年会现场,举行了新一轮校外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截至目前,校外兼职研究员队伍人数已达到77人。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介绍,去年以来,研究院积极申报省、市文化研究工程项目,《阳明后学年谱系列(第一辑)》申报省文化研究工程项目并成功立项。今年,《绍兴宋韵文化研究》又获得了绍兴文化研究工程2022年度重大项目立项。“研究院将与社会各界开展更多元、更深入的合作,通过学术研讨、课题研究、实地调研等,丰富越文化的研究内容。”
  年会上还举行了东亚文化之都研究中心授牌仪式。该中心是越文化研究院直属研究机构之一,旨在和现有的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中心、王阳明研究中心、越医文化研究中心等协同配合,进一步拓宽越文化研究领域。(记者:张诗纯

全文链接:https://www.xepaper.com/h5/sxrb/sxrb/html5/2022-10/29/content_11858_6897370.htm

上一条:绍兴晚报10月29日:以国际视野研究越文化

下一条:绍兴新闻联播10月28日: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东亚文化之都研究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