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绍兴日报10月21日:挖掘精神内涵 打造人才高地——绍兴市科学家精神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22
  

  本报讯 10月20日下午,绍兴市科学家精神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据了解,该中心由绍兴市科协与绍兴文理学院联合成立,致力打造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示范项目。


  “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是我国科学界宝贵的精神财富。数学界的陈建功、物理界的赵忠尧、气象领域的竺可桢、生物学界的斯行健……绍兴的每一位科学家都在各自领域发出耀眼的光芒。目前,我市两院院士总数已达82人,位居全国地市前列。今年,上虞竺可桢故居更是被评为首批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现场,市科协与绍兴文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成立绍兴市科学家精神研究中心,这既是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打造特色人才集聚高地的扎实举措,更是传递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创新载体。”市科协党组书记孟志军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优秀品质,加大对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的宣传力度,深入挖掘精神内涵,推出一批内蕴深厚、形式多样的优秀作品,真正让科学家精神入心入脑,引领更多年轻人投身科技事业。”(记者:林佳萍)

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22-10/21/content_11860_6865232.htm 



上一条:教育之江10月22日:“蓝图绘就,筑梦笃行!”我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

下一条:之江策10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社科专家热议二十大报告(1...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