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朱梦帆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7
  

【绍兴文理学院2017年度“十佳大学生”】

 

  她,大学四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浙江省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浙江省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等22项国家、省、市级学科竞赛奖项;获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等36项荣誉;拥有国家二级笔译、上海市高级口译等9个专业证书;担任校重点暑期实践团队负责人、校级课题负责人。
  她,热衷公益,参与多项志愿活动,担任浙江省运动会组委会等8家企事业单位翻译志愿者。
  她,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翻译中华经典名著。
  她就是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大四学生朱梦帆。
  如果学习有捷径,那这条路一定叫做坚持。朱梦帆说,是日复一日的坚持,成就了今天的自己,是滴水穿石的韧性,让她收获了成绩。除了坚持考证、考级、看书之外,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积极投身于文化传播事业,向各业界前辈学习、合作去翻译中华经典名著,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大学期间的转校经历,更显示了这个女孩的不一般。大二结束时,她凭借连续两年专业第一的成绩顺利从元培学院转入绍兴文理学院。来文理学院之后,我有资格参加更高级别的、更有含金量的比赛,也有机会担任一些高级别赛事的国际交流志愿者。一言以蔽之,就是平台更大,机会更多。”
  参与学科竞赛,是朱梦帆在四年大学生活中乐此不疲的事情。“每次学科竞赛之后,我都会获得一些专业学习方面的启迪,促进了我的学习”,她笑着说,“竞赛中往往汇聚了许多高手,而和那些高手切磋的机会屈指可数,所以不愿意错过这样的机会。”
  眼下朱梦帆正面临毕业季,实习、找工作,忙得不可开交。正在母校实习的她离“朱老师”这一梦想咫尺远近。“教师是我的就业目标,我也一直为之奋斗着。”作为非师范生的朱梦帆,一方面不断钻研专业课程,提高专业素养,另一方面,自学教育学相关知识,翻阅相关学术作品,定期找师范专业的朋友探讨问题,避免“学得好但教不好”的陷阱。
  她珍惜每一个接近梦想的机会,所以积极参加教师技能相关比赛,拿下了浙江省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她争取每一个能得到锻炼的机会,所以会抽空到曾经就读的小学和中学拜访几位恩师,向他们讨教教学经验。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朱梦帆一直在路上。

 

 

(文 竺静波)

上一条:丁丹琦 强者自强 克己前行

下一条:陈咭扦 谨细沉稳定行度 蔓蔓日茂人生路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