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身边的人和事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人和事
当前位置:

姚婷婷 苦尽甘来 不负韶华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7
  

【绍兴文理学院2017年度“十佳大学生”】

 

  日子临近5月,又是一年毕业季。已经大四的元培学院姚婷婷表现出分外的不舍。谈及四年的大学时光,她的语气是自信的。
  每天在路上,别人是走的,而她却是用跑的。每一次付出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个小小的尝试都为后来大大的爆发积蓄着能量。
  在学习过程中,姚婷婷一直都有着一个信念——“对于每件事情,无论大小,都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话语朴实简单,但能有力、有效地去实现想法的人却不多。在大学的四年里,她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专业知识,以连续三年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拿下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特等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3次)。
  天道酬勤,她却只说“笨鸟先飞”。作为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她不断深入地挖掘着自己的专业兴趣,将眼光投射到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为了不辜负自己的信念,她全力为比赛做着准备。无数次面对着镜子的答辩模拟,无数场的争论与无休止的修改、完善,耗时一年,终于换来了足足七八十页文本的完整文稿,她终于能够站在省赛、国赛的舞台上完整、清晰地将团队创意表达出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等50余项荣誉最终都被姚婷婷收入囊中,当之无愧。
  但姚婷婷的眼光并不局限于此。同年,她跨专业参加了数学建模大赛。而比赛的初衷,仅仅是因为自己是理科生,想给自己一个挑战。“能力上,我想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维逻辑能力、分析问题能力、表达能力以及书写能力。学习课堂上没有的东西,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全方面完善自己。因为参加数学建模,对于我来说不管是从体力上还是耐力上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为期50天的暑期建模生活中,通宵、睡实验室是家常便饭。看着窗外的天刚暗,再抬头时竟已经亮了。开着小电驴看凌晨2、3点元培的美丽景色,早晨5、6点去享受东浦镇的早饭,这些场景似乎还在眼前。点滴的汗水、苦涩,都是姚婷婷在“努力做到最好”,“做到最好”是她在不断追寻、日夜期盼的信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6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7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奖项是给姚婷婷最好的回应。

 

 

(文 董春红 竺静波)

上一条:季玉雯 选择远方 便风雨兼程

下一条:叶紫樱 在安静的日子里开出花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