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校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基地举办三项赛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近日,校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综合组决赛、“诗教中国”经典诗词讲解竞赛、“笔墨中国”经典诗文书写竞赛三项赛事相继结束。

  经典诵读竞赛综合组项目有来自校团委、艺术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2个二级学院,含自行组队的50个团队以视频的形式参加决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有4个团队获得一等奖、7个团队获得二等奖、10个团队获得三等奖。

  “诗教中国”经典诗词讲解竞赛有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生科科学学院、医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上虞分院等10个二级学院的57个作品进入决赛。竞赛通过拍摄视频形式的举行,最终有共有5名同学获一等奖,8名同学获二等奖,14名同学获三等奖。

  “笔墨中国”经典诗文书写竞赛有来自上虞分院、化学化工学院、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120多名选手参加决赛。书写竞赛决赛在线上举行,通过在线镜头呈现竞赛全过程。经专家评审,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2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校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基地的三项竞赛旨在通过诵读经典、讲解经典、书写经典提升我校学生对于中华经典作品的弘扬。同时校语委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绍兴市及浙江省经典诵读竞赛综合组、“诗教中国”讲解竞赛、“笔墨中国”书写竞赛。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学校积极推进动物房项目建设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