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热血诠释爱心 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148名职工无偿献血41470毫升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4日上午,迎着蒙蒙细雨,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科(肝病科三)主任费迎明一大早来到了位于医院门诊大厅的献血活动现场。在有序排队填写登记表,完成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等检查后,费迎明主任脱下白大褂,撸起袖子加入附属医院的献血队伍中,献完后休息片刻,便匆匆回到科室继续工作。

  当天,市中心血站与附属医院组织开展了“护卫生命、天使血缘” 2021年职工献血活动,100余名职工陆续参与献血,现场气氛热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医院以行政职能部门、临床科室为单位分时段、分批次进行献血,确保了现场安全有序。膳食科还精心准备了红糖水为献血的医护人员提供能量。

  采血现场,前来献血的职工络绎不绝,既有院领导、行政职能部门职工,还有来自临床医技的一线医护人员,当中有许多人多年来连续参加医院无偿献血活动。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高涨,焕发出附医人独有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医务工作者深知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血液更加弥足珍贵,希望用自己的鲜血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

  坚持献血二十余年的药剂科王云龙是无偿献血活动的“老面孔”,曾获得多项无偿献血荣誉。他表示,用自己的热血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既是医务人员的职责,也是对患者最美好的祝福。

  “去年前往湖北武汉支援抗疫期间,目睹了许许多多处在生死边缘、急需调血救治的病患,当前血库用血也相当紧张,作为医护人员更应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来自感染科(肝病科三)的黄敏敏是去年援鄂医疗队的一员,此次献血对他而言有着特殊意义。

  来自公共卫生处的陈敏嫣第二次参加献血,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亲切服务帮助她缓解了紧张情绪,她表示,医院每年组织献血活动十分有意义,明年还会继续报名参加。
  据了解,当日148名医务人员无偿献血共41470毫升,为绍兴市临床用血注入生命之源,广大附医人以实际行动传递着医者仁心。

 

摄影:谢盈盈 王婷 文字:谢盈盈 编辑:陈郑

 

 

上一条:“青山绿水不留痕、美化环境我行动” 银耀文理志愿服务团开展公益环保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组工干部“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