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纺服学子共织锦衣 献礼祖国华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在我校日前举行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大合唱比赛中,纺织服装学院参赛队身着的学院自行设计的白底蓝纹中式礼服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纺织服装学院衣诺坊学生负责人吴慧芳同学告诉记者,他们在暑假期间就开始准备演出服装了。“从服装的设计到面料的采购再到制作,经历了无数次的讨论和修改,最后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最终确定男生为对襟立领五盘扣上衣,女生为斜襟中长旗袍,前片化形学校logo的拼贴图案,面料采用白色亮纹主料,蓝色绣纹面料为图案面料。”吴慧芳说。
  完成设计稿之后,服装工程学生党支部75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自发成立了临时制作班,以小组为单位,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成衣制作,或人手一件,或整个小组采用流水线制作,完成了85件合唱服的制作。
  据悉,白蓝主调的旗袍与对襟立领上衣,裙身图案化用的是绍兴文理学院的LOGO标志,斜襟对襟前的五颗盘扣分别寓意着学校的五个校区,中式服装庄重典雅,款款生姿,彰显青春活力与人文气息。

文字:闵飞燕  编辑:王建娟  

上一条:“高精度三维成像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元培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并热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