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数理信息学院2015年考研上线及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28
  
随着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完成,捷报再度传来,数理信息学院2015年考研上线及录取人数再创新高。学院共有67位同学参加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经过初试,共有36位同学上线,上线率占全院2015届毕业生总数的13.2%,在全校名列前茅。经过紧张的复试、调剂,最终有25名同学成功录取,比2014年录取人数多5人,再次刷新历年最高纪录。尤为让人欣喜的是微电子专业和物理学专业的上线率均超过了该专业毕业生总数的30%,录取率分别高达该专业毕业生总数的28.2%和24.2%,专业对口率均达到100%。
  数理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2015年学院努力改善学生考研环境和设施条件,安排考研教室,安装空调,配备储物柜,为考研同学提供安心、舒适的复习备考场所;进一步加强考研管理导师队伍建设,各专业都为考研学生配备了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过硬的考研管理导师,加强考研动员、报名、初试、复试、调剂等考研各环节的具体指导;更加突出对考研学生的爱心关怀,考前一个月,学院统一安排各专业召开冲刺动员暨慰问会,考试期间,安排接送车辆、中午休息场所和爱心午餐。另外,学院要求每位教师都为学生提供各种形式的考研服务。有些教师双休日专程到校指导学生复习备考中遇到的问题,有些教师从专业角度给考研同学进行报考指导,有些教师在考生调剂复试环节中为他们联系学校、推荐导师。
  学生考研工作不仅影响着学院的招生和就业工作,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也引领着全院师生的优良教风及学风。今后,学生考研工作也将作为引领学院优良教风、学风的重要举措一如既往地抓好、抓实,抓出更大、更好的成效。

                 (数理信息学院 供稿)

上一条:美术学院田雨乐同学成功举办个人作品展

下一条:医学院组织开展医学生植杏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