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相约星期三,做最美自己——建功书院举办“自信公众演说训练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24
  
5月20日下午,随着仲申书院陈雯同学激情演说赢得的热烈掌声,学生书院举办的“相约星期三,做最美的自己”——自信公众演说训练营在南山校区公寓之家顺利落下帷幕。该训练营是我校第一届书院文化节的主题活动之一,由建功书院廖建文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旨在培养学生的自信心,提高公众演说能力。训练营于4月29日至5月20日的每周三下午进行,目前已举办四期,来自全校6个书院的40余名同学参加了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包括室内学习训练和户外实战演练两部分,通过互动式教学、案例分享、情景模拟、实战训练等形式开展了互动游戏、诗歌朗诵、故事分享、即兴演讲、即兴主持等丰富多彩的训练内容,让那些内向或不自信的同学逐渐打开心扉、增强自信、克服紧张、轻松顺畅地表达自己。学员们通过一次次的训练完成了从“怕说”到“敢说”再到越来越“会说”的蜕变,即使站在人来人往的公寓广场上,也能处变不惊自信地进行公众演说。
刚刚参加完训练营的陈雯同学表示这个训练营对自己帮助很大,前两期训练营是鼓励学员大胆演讲和自信展示,第三期和第四期则从演讲内容和技巧上给予提升和锻炼,“在这里能接触到很多新鲜的尝试,对自己是一次难得的历练,不仅提高了自信心、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突破了自我,让自己全方位得到了锻炼。”还有一些由于上课等原因未能参加训练营的同学向廖老师表达了遗憾,并希望书院今后还能继续举办此类训练营活动。
  据悉,举办自信公众演说训练营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同学能在公众场合演说,通过分享自己的青春、励志、公益等成长故事,培养自身的演讲能力,弘扬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书院文化内涵,向更多的人传递青春正能量。
                  (学工部 供稿)

上一条:数理信息学院以学生团队导师制为载体,提高育人工作实效

下一条:相约星期三——“移动图书馆”服务进书院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