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国际学生在“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1-12
  

  1月10日,“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全国总决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我校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印度籍国际学生KALRA ANMOL SURESH(安妮)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以“义”为主题,旨在传递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相知相融的理念,凝聚携手前行、迈向未来的力量。比赛自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近3000名选手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印度、德国、泰国、俄罗斯等10个国家的10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
  比赛中,安妮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对“义”的深刻理解。她认为“义”是一个饱含“爱”与“善”的汉字,有忠义、德义、侠义、孝义之美。并表达了以“义”为先导,用一人之善,激万人大爱的强烈愿望。受到了评委和全场观众的好评和肯定。


文字/摄像:钱佳莹 编辑:张冉 严许媖

 

上一条:我校1项成果获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首届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毕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