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纪念王阳明逝世494周年“文脉相承:从王阳明到鲁迅”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1-09
  

    今年1月9日是王阳明逝世494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探讨王阳明、鲁迅与越文化之间的深厚联系,诠释王阳明与鲁迅思想精神的相通性,弘扬阳明文化和鲁迅精神,1月8日上午,由国际儒学联合会阳明研修基地、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和我校共同主办,绍兴文理学院东亚文化之都研究中心、绍兴文理学院王阳明研究中心、绍兴文理学院鲁迅研究院、绍兴市鲁迅研究会和绍兴楚越文化研究中心等协办的“文脉相承:从王阳明到鲁迅”青年学术论坛召开。

   本次纪念王阳明逝世494周年“文脉相承:从王阳明到鲁迅”青年学术论坛共有来自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江南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大学、安徽大学、宁波大学、贵州大学和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等22所高校和科研机构32位青年学者和博士、硕士等发言,共有100余人参加了线上的会议。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副院长钱明教授在青年学术论坛上致辞并作开幕主讲,我校人文学院教师卓光平在论坛结束时进行了会议总结。
    本次青年学术论坛主要话题包括越地思想文化对王阳明、鲁迅的影响研究,王阳明与鲁迅思想精神的相通性研究,王阳明、鲁迅与近世中国启蒙思潮研究等三个方面探讨“文脉相承:从王阳明到鲁迅”这一话题。

    此次纪念王阳明逝世494周年“文脉相承:从王阳明到鲁迅”青年学术论坛的召开极具开拓意义,将助推相关学术成果的诞生。



 

文字:王锦楠、杜诺希 编辑:张冉 严许媖

 

 


上一条:医学院以校地党建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我校俞志慧教授主编审订、汇编校注的《调腔传统珍稀剧目集成》出版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