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校智能制造研究院(上虞)学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2日,我校智能制造研究院(上虞)学术委员会暨浙江辰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技术研发中心成立仪式在上虞区道墟街道举行。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刚,浙江大学教授周继烈,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倪益华,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杨友东,我校教授王文奎、单磊等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和道墟街道党工委书记戴忠伟、浙江辰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阮伟鑫、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平等参加仪式。


  绍兴文理学院智能制造研究院(上虞)学术委员会主任肖刚表示,研究院是地方高校服务地方产业的重要平台,学术委员会成员将一如既往为道墟发展把脉献策、赋能点赞,致力把更多的人才资源、项目资源、技术资源引入道墟,助力道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戴忠伟介绍了近年来道墟产业发展情况。陈文平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各位委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为推进产学研合作建言献策。


  浙江辰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绍兴市机械电子工业联合会和研究院签订三方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技术研发中心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辰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和产品展示厅。

  据悉,研究院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围绕道墟装备及关键零部件制造、测试仪器、新材料等重要产业,在科技产品研究开发、先进技术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技术人才引育、产业发展规划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道墟的产业升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提升研究院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必将规范研究院科技开发、产业化等项目的设置和实施,强化项目绩效和成果转化,为促进道墟机械产业集群发展和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文字:柳菁  编辑:张冉 严许媖


上一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严守校园舌尖安全 ——学校开展高校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下一条:“向海而兴 筑梦蓝海”——医学院党委与越城区沥海街道党工委开展校地...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