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党史】市教育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督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3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督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钱金星,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专题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沈赤、张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联络员参加会议。

 

  汪俊昌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作了汇报。汪俊昌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时学习和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校推进工作;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突出“教育味”“绍兴味”“文理味”,学习形式“活”,宣讲培训覆盖“广”,活动载体“新”;坚持学用结合,深化拓展“三服务”,提升服务师生、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将紧扣目标任务,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巡回指导组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姚国海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起步早、氛围浓、结合紧,活动开展扎实有效,成效明显。对学校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要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要紧扣锤炼坚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树立正确党史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二是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协调,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注重解疑释惑,及时回应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关切;要创新形式载体,注重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广泛营造线上线下学堂讲党史的浓厚氛围;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 深入挖掘蕴藏在古越大地的红色资源,宣传一大批在峥嵘岁月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和典型;要以推进市域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以数字赋能, 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是要坚决扛起党组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以更严要求、更优作风,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示范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先一步、深一层、当示范、做表率;要鲜明政治导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理直气壮批驳错误思想观点,澄清模糊认识,凝聚思想共识;要注重成果转化,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汇报会前,市教育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还通过个别谈话、查阅台账的方式,检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摄影:周晶 文字:陈郑

上一条:我校承办第十五届全国正电子谱学会议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换届​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