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9日上午,医学院举行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医者仁心”的“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副校长柳国庆,市护理学会、校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校附属妇幼保健院护理部相关负责人,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系(部)、中心负责人,护理系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柳国庆向在座的护理专家、护理老师和护理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指出,百年来,绍医护理人才辈出,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成绩斐然,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他希望绍医护理学子牢记医者誓言,践行仁心仁术,信念在心,笃实力行,坚持将人生理想与职业信念、崇高医德和精湛医术相统一;坚持知行合一,苦练临床技能,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真干实干,为学校百年护理教育品牌增添新的内涵;涵养高尚医德,温暖病患人心,尊重患者、理解患者、关爱患者。

学院领导为嘉宾和护理系老师献花

  学院2019届护理学152班校友、浙大医学院附属二院脑重症医学科护士卢俊倩以“被时代需要,我无上荣光”为题发言,讲述了她递交请战书驰援武汉的见闻和感受,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在援鄂一线的抗疫故事,向学弟学妹们传递了作为医者不仅可以延续生命,更可以延续爱与温暖,号召学弟学妹们把青春与梦想播撒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授帽仪式上,护理系教师代表为学生点燃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红色蜡烛,护理前辈为学生代表授帽。

  在卢俊倩的领誓下,全体护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宣誓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

  学生代表护理学181班汪玲炜表达了将继续学习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履行救死扶伤和防病治病的人道主义职责,把真诚之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患者的决心,表示将努力做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

  活动现场,护理学党支部2019级学生护送党旗入场,展现 “1921-2021”造型,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和期许。

  仪式在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文字:何伟峰 编辑:陈郑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换届​会议

下一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一行调研督查学校改扩建工程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