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韩启德院士、袁明教授与我校教师代表座谈:自觉增强立德树人、身正为范、教书育人的责任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5月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教师座谈会。“卓越奖学基金”“树人奖教基金”倡设者、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袁明教授,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盛颂恩,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冯建荣,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入围本次“树人奖”评选的教师代表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

  座谈会上,土木工程学院伍法权教授、人文学院俞志慧教授、数理信息学院倪仁兴教授、化学化工学院盛国栋教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梁伟教授、商学院赵秀芳教授、医学院金欣副教授、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晓萍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屠国平教授、上虞分院徐群飞副教授等10位教师代表围绕各自从教经历作了发言。韩启德院士和袁明教授与教师代表亲切交流,听取教师们在从教过程中的点滴故事,分享教书育人中的感悟。

  韩启德院士指出,教师是一份崇高而幸福的职业,一名好的老师以身示范,引导、陪伴并帮助学生成长,将对学生的一生产生重要的影响。韩启德认为,做教师不易,做大学教师更不易,现代大学教育不仅要教会学生知识和技能,更应教会学生做人,更好地理解世界、理解社会、理解人生,以正确的“三观”和内心的定力立足于世。他提出,教师要关心学生,学校要关心教师,要通过进一步优化教育评价体系,改善教学条件,持续完善激励表彰,让更多的教师能潜心教书育人,成为立德树人、身正为范、深受学生喜爱的优秀教师。

  袁明教授表示,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探索成为一名具有人文精神的老师十分有意义。她希望学校有更多的老师能向俞志慧、伍法权、倪仁兴等优秀教师学习,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在教会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外,用自身的品格、涵养去感化青年学子,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盛颂恩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了对做好一名优秀大学教师的体会和感悟。

   汪俊昌感谢韩启德院士和袁明教授对我校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热情鼓励。他表示,学校将按照韩院士和袁教授的要求,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素质能力,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引导全校教师树立强烈的职业荣誉感,塑造“品德端正、读书好学、言行一致、热爱学生”的师者风范,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核心,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一行调研督查学校改扩建工程

下一条:【悟思想】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