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校园建设开年吹响集结号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2-02
  

  随着新春佳节的逐渐远去,校园建设的集结号吹响了!校园内各项目现场人员、机械、物料等陆续到位,忙碌场面渐渐回归,各项目相继有序开工。

  ——校园改扩建工程二期1标工程复工

  二期1标国际教育组团1月28日复工。该工程位于河东校区南侧,主要建设内容为10600㎡青年教师公寓、19906㎡留学生宿舍、2094㎡国际教育学院行政办公(含教学)用房组成,共4606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2600㎡,地下建筑面积13620㎡)。目前,外立面施工完成至96%,室内精装修完成至91%。计划于今年6月完工,9月投入使用。

  ——校园改扩建工程二期2标(新建及立面改造部分)复工

  二期2标(新建及立面改造部分)工程1月28日复工。该工程位于南山校区,主要建设内容为生科组团(新建)、配电房(新建)、动物房(新建)、危化品仓库(新建)、田径场(新建)、南山校区风雨操场(新建)、综合楼(新建)、南山宿舍(新建)、南山校区食堂(扩建)、南山职工宿舍(改造)、南山宿舍(改造)、南山校区1#楼(改造)等单体。总建筑面积约218185.15㎡,其中新建面积约150271.09㎡,改造面积约67914.06㎡,地下建筑面积约5246.71㎡。据悉,2023年计划进度为风雨操场装饰工程完成70%,安装工程完成65%;南山食堂(一半)装饰工程完成75%,安装工程完成55%;10#、11#、13#、14#宿舍楼主体完成,二次结构完成70%;场外工程施工完成35%。

  ——加快推进建元电力公司迁建协调会召开

  1月31日上午,关于加快推进建元电力公司迁建的协调会在河西校区体育馆改扩建专班会议室召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越城区政府、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越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北海街道、城南街道、市城投集团、建元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改扩建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共商推进建元电力公司迁建相关事宜。建元集团迁建安置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目前九里地块已经结顶,大华地块南、北地块已经结顶,绍变地块完成方案设计待方案评审。会议重点分析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和建议。会议的召开使得举措更有力、合力更强大,将助力迁建工作跑出加速度。

  ——龙山林权证办理完成

  学校改扩建工程红线内约477.35亩林地,因情况特殊,协调存在困难。根据市政府会议及相关法律法规精神,经专班先后多次主动对接、越城区政府牵头协调,在各方努力下,1月17日取得林权证,困扰校园建设两年多的“老大难”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岩土大楼周边河坎及场外景观修复工程完成招标

  岩土大楼周边河坎及场外景观修复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岩土大楼周边破损河坎修复,重建周边场外照明、雨水系统,新建电缆井、沉淀池等配套设施,修复场外绿化景观等。为尽可能利用寒假黄金时间减少对师生在影响,校园建设处统筹规划、提早启动,春节前发布招标公告,1月31日上午项目完成开标,计划在2月20前完成主体施工,拉开了新一年维修项目的帷幕


编辑:张颖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指南

下一条: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