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报
学院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报
当前位置:

第十一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8
  

  本报讯 四月的校园,桃红柳绿,春风暖人。4月30日上午,校第十一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卓越奖学基金”倡设者韩启德院士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国际研究所所长、中美问题研究专家、杰出的绍兴乡贤袁明教授百忙中专程赶来出席颁奖典礼。
  出席颁奖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马永信同志,绍兴市委书记陈金彪同志,绍兴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同志,绍兴市委常委、秘书长魏伟同志,绍兴人民政府副市长丁晓燕同志,绍兴市政协副主席陈伯怀同志,校党委书记周达军同志,校长叶飞帆同志。颁奖典礼由叶飞帆校长主持。
  叶飞帆校长在致辞时动情地表示,10多年来,韩启德副主席夫妇对学校的发展倾注了巨大的关怀,作为地方高校,我们倍感荣幸和自豪。近年来,卓越奖学金的影响日益扩大,基金总额由当年的103万发展到了现在的500万,颁奖对象也从学生扩展到教师,追求卓越已经成为文理师生一路向前的精神动力。
  校党委书记周达军宣读了第十一届卓越奖学金表彰决定。美术学院田雨乐同学荣获一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张维俊同学、元培学院陈玉婷同学获二等奖,教育学院夏肖连同学、数理信息学院邹珍珍同学、生命科学学院马佳盈同学获三等奖。
  韩启德副主席和袁明教授为获奖同学一一颁奖,并和大家亲切合影留念。卓越奖学金获奖代表美术学院田雨乐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绍兴市委书记陈金彪代表中共绍兴市委、市人民政府对韩启德副主席和袁明教授再次莅临颁奖典礼表示热烈欢迎,向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陈金彪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韩启德副主席夫妇在绍兴文理学院设立卓越奖学金,是对绍兴和绍兴文理学院师生的莫大鞭策和鼓励。绍兴文理学院是绍兴唯一一所综合性本科院校,当前正处在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学校发扬卓越理念,紧紧围绕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凝练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为绍兴科教强市,人才兴市提供强大支撑;希望广大教师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传道授业,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绍兴文理学院早日圆“绍大梦”而贡献力量。他同时希望广大学子珍惜青春时光,发奋学习,努力成就个人价值。陈金彪书记希望韩启德副主席、袁明教授和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地支持绍兴文理学院的建设发展和绍兴大学创建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绍兴的科教事业和创新驱动发展,使绍兴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继续走在前列。
  袁明教授发表讲话。她从如何在信息社会中提炼、传递正能量入手,回顾了历年部分卓越奖学金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对绍兴文理学院将“卓越”这篇文章写得如此有声有色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她寄语青年学子不要辜负这大时代的美好时光,不要辜负绍兴这片热土,要用心去呼应、感悟和传播正能量。袁明教授感谢绍兴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文理学院的重视,对卓越奖学金倾注的心血,“正是团队力量的推动使‘卓越’这篇文章越写越好”,她满怀深情地表示。她希望文理学子代代传承卓越理念,坚持“摈弃浮躁,拒绝平庸,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精神追求,共同写好“卓越”这篇大文章,报答绍兴这片土地。
  叶飞帆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当前,绍兴文理学院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我们要不断提升内涵,加快发展,追求卓越,以此回报韩启德副主席、袁明教授的关切,回报绍兴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和绍兴四百多万人民对我们的厚爱。
  省、市相关领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苗欣)

上一条:学子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为梦想插上翅膀 为成才积蓄力量 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赴“梦想小镇”...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