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报
学院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报
当前位置:

为梦想插上翅膀 为成才积蓄力量 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赴“梦想小镇”参观学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8
  
本报讯 5月31日,第二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实践教育活动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由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党校校长钱水祥老师带队,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党员之家”活动方案获奖学生、党委党校宣讲团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学员们在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赵喜凯副主任的带领下,聆听了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的规划蓝图,观看了宣传片,参观了梦想小镇创业服务大厅,还进入“车蚂蚁”网络公司实地考察,与“创客”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据介绍,杭州未来科技城是中组部、国资委确定的全国4个未来科技城之一,规划总面积113平方公里,位于杭州市中心西侧,毗邻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浙江省重点打造的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的创新极核。“梦想小镇”是未来科技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互联网“创业小镇”和“天使小镇”构成,其中,互联网创业小镇重点鼓励和支持“泛大学生”群体创办电子商务、软件设计、大数据、云计算、动漫设计等互联网相关领域的企业。
“梦想小镇”是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众创空间”在浙江的最新注脚,是浙江省政府向广大“创客”和投资者抛出的橄榄枝。李强省长在“2015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开幕式上,曾用这样一段话来介绍梦想小镇:“梦想小镇是一个‘众创空间’,是一个做梦的地方,也是一个圆梦的地方,是一个让天下所有有创业梦想的人把梦想变成财富的摇篮,它也将成为天使投资的一个乐园……”
随后,一行人来到“车蚂蚁”网络公司的驻地,1981年出生的公司CEO和1996年出生的最年轻员工,给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和他们创业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当学员们得知该公司工作时间灵活、薪酬丰厚、需求各专业领域的人才时,纷纷咨询实习、招聘情况,来自计算机专业的大三学生与公司现场达成暑假实习意向。
管委会赵喜凯副主任也被大家的热情所感染,向大家介绍梦想小镇的定位就是为有梦想、有知识、有激情、有创意,但无资本、无经验、无市场、无支撑的年轻人搭建起步的摇篮,让梦想变成财富。他说:“不论你的学校出身,不论你的学历学位,只要你有好的想法、好的创意,结合互联网技术的项目,都可以来到这里创业或者就业,我们一定用最大的诚意、最大的支持、最好的政策,敞开胸怀欢迎大家!”
一场震撼的头脑风暴和生动的现场教学之后,学员们收获满满。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黄婕宜同学说:“以前只在报纸、电视上听到过‘梦想小镇’、‘创客’,这次有机会来到实地考察、与真人交流,有强烈的感官上的冲击,很受鼓舞,点燃了心中的创业梦想。”兰亭书法学院的陈爽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这种党课方式,学员们可以近距离接触先进典型,印象很深刻,受益匪浅。(钟央文)

上一条:学子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第十一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