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报
学院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报
当前位置:

第一届“书院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九届“平安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8
  
本报讯 5月28日晚上,铁城科教馆报告厅座无虚席,学校第一届“书院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九届“平安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此举行。学工部、保卫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书院院务主任、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公寓门卫代表,书院学生会、校学生公寓自管会和校治保委学生干部代表及获奖学生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表彰了2014学年十佳楼长、五十佳层长、百佳寝室长,第五届十佳公寓管理员,并聘任了书院学生法律顾问团和指导老师。同时,对175名2014年度“平安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
  来自竞雄书院的杨杭,作为书院文化的亲身体验者,在简短的发言中分享了她在书院成长的点点滴滴。从辅导员助理到书院宣讲员,再到“校长面对面”活动主持人、阳明讲堂主持人,她积极投身到书院建设当中,已然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感谢书院,丰富并拓展了我们学习的第二、三课堂,提升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和组织管理等实践能力,这将成为我大学里最美好的一段记忆。”作为学姐,她呼吁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多多参与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创造有意义的人生。
  学工部部长梁瑜代表学校对致力于书院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的先进个人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他表示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热心书院的老师、同学以及默默奉献的门卫,书院建设才取得了一定成果。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指出:一是牢固信念,引导学生书院思想教育坚定不移。二是强化服务,确保学生书院日常工作有条不紊。三是求实创新,推进学生书院文化建设锦上添花。梁瑜部长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继续为书院建设献计献策,携手共建美好书院。随后,他为秀松人才学院学生干部作了题为《做一名有能力有作为的学生干部》的专题讲座,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首届“书院文化节”的主题是“好学、亲师、乐友”,分好学篇、亲师篇、乐友篇三个主题篇章开展20项丰富多彩的书院文化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阳明讲堂、最美室友评比、2014学年公寓先进个人评选、第五届十佳门卫评选、书院公益梦想实践大赛、自信公众演说训练营等多项活动。 (章利成)

上一条:学子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为梦想插上翅膀 为成才积蓄力量 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赴“梦想小镇”...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