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院报
学院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报
当前位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新常态新举措新发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8
  
本报讯 5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新常态新举措新发展”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达军主持。
  周达军书记指出,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引领是专题教育的基础,根据绍兴市委的统一部署,“新常态新举措新发展”学习讨论是绍兴市各级党组织的第一个学习专题。围绕这一专题,我们要结合行业实际、学校实际,分析思考什么是新常态,总体把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正确判断下一步的发展趋势,为“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奠定基础。
  如何正确认识和理解新常态?周书记强调,新常态是一种新的变化,是党中央对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准确研判,需要不断地丰富内涵,加强认识;“常态”体现稳定,强调的是经常性和规律性,要从事物的本质规律上加以认识,要把新常态与阶段性的举措、做法相区分。周书记指出,要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全国经济发展的大格局来认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经济发展的变化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高校要从理论指导和思想认识上引领新常态,把握好新常态的实质和内涵。
  高等教育的新常态是什么?周书记指出,当前,高校所处的环境出现了新变化,供求关系发生了转变,从供不应求到供大于求,随着这一转变,高校的发展方式也相应地从外延拓展转向内涵提高,从规模扩张转向质量提升。面对新常态,我们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内涵建设为新举措,推进内部治理结构改革,转变管理发展模式,使学校发展从同质化走向特色化,从粗放型走向精细化。周书记强调,学校提出了建设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发展目标,着力于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我们要重点关注市场对人才需求的评价,根据市场需求来配置资源、确定人才培养标准,实行开放办学,积极和企业开展合作,并逐步走向国际化。在学校内部管理上则要强化依法管理,共同治校。
  周书记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学习任务,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广大中层干部要带头学习、摆正思想、深化认识,敢于打破自身利益机制,以更严的精神、更实的作风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会上,中心组成员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围绕“新常态新举措新发展”,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苗欣)

上一条:学子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为梦想插上翅膀 为成才积蓄力量 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赴“梦想小镇”...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新闻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